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智勇退出原是马文广勒令:有些东西比金牌更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每一场比赛实际上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变故,石头今天的发挥虽然没有让大家感到满意,但是,我还要说,他是我们中国举重的英雄。”12日晚比赛结束后,马文广依然表扬了退赛的石智勇。

  12日晚的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达到了白热化。马文广说:“我们心目中最强大的对手是韩国的选手,他今天一开始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一次重大的比赛,只要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就会满盘皆输。大家看到之前我们举重队拿到了四枚金牌很轻松,但是那只是表象,观众并不知道我们在后台紧张的工作,其实每一场比赛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只是我们比对手准备得更加充分。”

  据了解,在中国举重队拿下四枚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2日凌晨来到举重队在奥运村的驻地,明确强调,举重队目前表现突出,但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戒骄戒躁,后面的比赛依旧艰苦。”中国举重队连夜召开会议,针对12日晚上的比赛,从每个细节入手,重新审视每一套作战方案,队部会议直到12日凌晨四点才结束。

  “石智勇今天出现的问题实际上我们有预见,赛前训练的时候,他的肩部和腰部都出现了一些轻微的损伤,其实这不是新伤,作为一名老队员,出现一点伤病的现象也是正常的。”挺举比赛开始后,主教练陈文斌为石智勇做好了上台准备。“不过,他还是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是不是继续比下去。”马文广赛后透露说,“我知道,他也是担心,如果继续举下去,可能会加重石智勇的伤情。我果断命令,放弃比赛。尽管石智勇还有举下去的愿望,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但是,我坚决没同意,这是人性化的措施,因为我们还有一个廖辉,目前还有优势,不能让石头去做无谓的牺牲,要相信年轻队员,这是对廖辉最好的锻炼。”

  马文广对小将廖辉在复杂局面下的表现非常称道:“整体上看,我们的战术安排还是很合理的。一开始廖辉报的开把重量是190公斤,实际上这个重量的真正意思是给对手一种震慑,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这就是战术。等前面的亮相差不多了,对手的实力也基本摸清,我们按照计划将开把重量,从190降到了185公斤,这个重量对廖辉来说,是有把握的。廖辉今天的表现令人满意,虽然这不是他最好的成绩,他最好的成绩抓举可以达到160,挺举195,但是,从整体上看,拿到了金牌,就胜利,尽管最后那几分钟有点紧张刺激。”

  中国举重队在已经结束的5个男女级别的比赛中,赢得了全部5枚金牌,金牌数正好和上届雅典奥运会持平,马文广在回答记者关于接下来举重比赛夺金的可能性时,出言谨慎:“能否超越上届奥运会,目前来谈是没有意义的,我们的原则是,每金必争。”

  实际上,13日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卫冕冠军刘春红几乎没有对手可言,只要她个人发挥正常,将卫冕成功,这就意味着中国举重队金牌总数超越上届的愿望基本上可以实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