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智勇比赛中途退赛因老伤 好在有双保险廖辉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3: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北京报道 石智勇突然退赛,究竟是旧伤复发,还是丧失信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石智勇在后台做准备活动抓160公斤时闪了腰,这导致了他的老伤复发,因此为了保护他退出了比赛。”顶住压力赢得最终冠军的廖辉在赛后也表示,“候场的时候,勇哥拉伤了腰,表情很痛苦,看了很心疼。”

  就连中国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也出面为石智勇澄清退赛的原因,他说:“石智勇是在抓举比赛后受伤了。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以前他的肩部、腰部都有一些老伤。这次也是复发而无奈放弃了后面的比赛。”看来,有关石智勇在抓举落后的情况下丧失信心退出比赛的说法并不成立。

  在这场实力相当的较量中,福建选手石智勇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地位。在抓举第三把时,韩国选手李裴勇重量为155公斤,石智勇要了157公斤,但失败了,他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53公斤,落后于李裴勇2公斤。

  在石智勇失利后,廖辉要了158公斤,并抓举成功,一下子领先石智勇5公斤。对于抓举强挺举弱的石智勇来说,没能在抓举比赛中占据优势,无疑就是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石智勇始终没有出场,难免让人对他的退赛感到不解。

  石智勇赢得上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金牌之后,在新的奥运备战中将自己的级别改成了69公斤,这是中国奥运体育军团在男子举重项目上最强大的一个级别。由于石智勇的退赛,另外一名中国运动员廖辉险些丢掉了金牌。

  石智勇的强项是抓举,但他自己的能力并没有完全展现,选择放弃比赛之后,把廖辉推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特别是法国选手蒂安切,他在廖辉完成比赛之后居然还有两次试举机会,这在以往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幸好廖辉在最后一举抓起了190公斤,而法国选手蒂安切其实也没有举起197公斤争冠的实力。

  廖辉在惊险的等待中,最后保住了这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