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做客《冠军面对面》 称奥运金牌比纪录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46   华奥星空

  春妮:观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您正在收看的是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我是春妮。

  曹迪非:大家好,我是曹迪非。

  春妮:现在我们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是捷报频传,每一次都没让我们失望。

  曹迪非:我们请到的奥运冠军也都是举重冠军。

  春妮:到目前为止所进行的举重项目每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都没让金牌旁落,上届奥运会中国队拿了9枚金牌,看来这一次是奔着10枚金牌大满冠去的了。

  曹迪非:今天我们为大家请来的嘉宾就是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的陈艳青,她也是奥运会举重历史上唯一蝉联金牌的女选手,热烈掌声有请!

  春妮:你好陈艳青,请坐,陈艳青一出场就有大将之风。

  曹迪非:而且陈艳青跟她的家乡特别吻合,来自苏州,苏州出美女,非常的俊秀。

  春妮:她能举起超过身体几倍重量的杠铃,她的比赛可以用酣畅淋漓和痛快来形容。

  曹迪非:这次你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春妮:我们再来感受一下比赛现场经典的镜头。

  曹迪非:当时感觉怎样,得了金牌。

  陈艳青:举重队出战的时候,我是为这枚金牌而来的。

  春妮:理所当然。

  陈艳青:拿到了是理所当然的,至于心情,我开始以为我会非常想拿到金牌,这么漂亮的金牌,不光是外表漂亮,意义更加重大,一开始不知道能激动成什么样,真正拿到了,真的是百感交集,恐怕这个心情要到一个月后才能消化掉,非常非常的激动。

  春妮:我们再去看一下颁奖台上当时激动不已的心情。

  曹迪非:刚才在看片子的过程中,陈艳青特别的激动,她说其实我当时不止想拿金牌,特别想把世界纪录破了。

  陈艳青:因为我已经29岁了,从事了18年的举重运动,你们大概也知道,我当初也有一些反复的退役,每一次都以为是最后一次,这次我也不敢说死以后到底有没有机会打比赛,起码是不太可能会在象北京奥运会这种场合,这么大的规模,我就想把纪录给破了。因为金牌我只是带走,我拿下了就能把它带走,但是纪录是留下的,我想在举重奥运史上留下一笔。

  曹迪非: 但是你已经留了两届了,抓举和总重量都是你的世界纪录。

  陈艳青:运动员比到最后不仅是为拿金牌,最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成绩完全表现出来。

  曹迪非:那你为什么没能破世界纪录呢?

  陈艳青:奥运会金牌是最重要的,破纪录只是锦上添花。

  曹迪非:纪录是属于个人的,但是金牌代表着国家的荣誉,所以我们看到有一个采访,采访你爸爸,他可能很了解你了,他说其实我女儿还能举得更好。

  春妮:看你的比赛,我觉得杠铃在你那儿根本没有任何的分量,一下就举起来了,是不是还有余力,你还有多少的空间?

  陈艳青:前面适应赛场的时候,我差不多有10公斤的空间。

  曹迪非:最后那一举教练跟你说了几句话,大家纷纷猜测,那个耳语到底是什么呢?

  陈艳青:说实在的,运动员在场上,大家看我面无表情,我已经不可能关注自己的表情,自己的仪态,自己喊也是下意识喊出来的,边上的教练员在提醒你,已经不知道了,话讲回来了,如果没有教练在边上也不行,教练也想把自己该做到的全都做出来,我在台上,那么多观众,那么大的声音,如果我真在意这些观众的声音,肯定不行,所以要集中全部精力,一定要达到忘我的状态,大概就属于是忘我的表现吧,什么都不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