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69公斤级刘春红轻松摘金 破三项世界纪录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女举69公斤级刘春红轻松摘金破三项世界纪录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五天。在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她在比赛中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第十七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成功超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力夺五金的成绩。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乌克兰的达维科娃总成绩250公斤摘得铜牌。

  视频-女子举重69公斤 刘春红绝对优势夺金瞬间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视频-女举69公斤决赛颁奖 刘春红笑逐颜开当之无愧

  视频-刘春红夺金赛后采访:我要做世界纪录保持者

 

  刘春红是69公斤级比赛的卫冕冠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她曾经以三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摘金。中国队05年至0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丢失了该级别的总冠军。去年的世锦赛刘春红战绩平平,抓举比赛仅开把111公斤成功,挺举比赛中受伤退赛让她仅获得一枚抓举银牌。此番再战奥运,刘春红将面临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的挑战。从报名成绩来看,乌克兰的达维多娃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刘春红的报名成绩超过她10公斤优势较为明显,如无意外当顺利夺冠。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刘春红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斯里文科和达维多娃均采取了较为稳妥的战术。率先登场的斯里文科将开把重量从报名的115公斤下调到110公斤,实力强劲的她第一次试举轻松获得成功。达维多娃审时度势也将第一次试举重量定为110公斤并且顺利过关,随后两把她先后冲击113公斤和115公斤也顺利成功。斯里文科第二次试举冲击115公斤未果,好在第三次试举成功让她抓举成绩定为115公斤。

  根据场上形势,刘春红将开把重量从平世界记录的123公斤下调至120公斤。刘春红一气呵成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显示出了极佳的竞争状态。第二把刘春红则向125公斤的新世界记录发起冲击轻松获得成功,打破了斯里文科保持的123公斤的世界记录。第三次试举刘春红向128公斤发起冲击,再次轻松将杠铃举起使得刘春红第二次刷新抓举世界记录,将新的世界记录定格在128公斤。

  抓举比赛过后,刘春红以128公斤的成绩高居首位,斯里文科和达维多娃的成绩均为115公斤。只要挺举比赛不出现连续的试举失败,刘春红夺金悬念不大。

  挺举比赛中达维多娃的开把重量为130公斤,虽然动作不甚标准,但是她还是成功举起了杠铃。随后达维多娃在第二次试举中冲击133公斤轻松获得成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连续两次试举成功的达维多娃依然以求稳为主,她在第三次试举中选择了135公斤重的杠铃。最后一举顺利过关使得她的挺举成绩和总成绩分别为135公斤和250公斤。

  刘春红在抓举比赛中的巨大优势使得斯里文科也以力保银牌为主,第一次试举她的开把重量为136公斤,斯里文科轻松将杠铃举起使得她在首次试举过后就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达维多娃确保了第二的排名。第二次试举斯里文科将杠铃重量增加了4公斤达到140公斤,并且再次获得成功。两次试举成功后,斯里文科在锁定银牌的情况下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最后一个登场的刘春红将开把重量定为145公斤只要成功即可确保金牌,她极为轻松的将杠铃举起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二次试举刘春红将杠铃增加4公斤冲击149公斤,如果获得成功,她将创造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刘春红轻松获得成功将斯里文科保持的总成绩世界记录提高到277公斤。最后一次试举刘春红力争打破挺举世界记录,她选择了重达158公斤的杠铃。刘春红最后奋力一举获得成功打破了俄罗斯选手卡萨耶娃保持的157公斤的挺举世界记录,并且再次将总成绩世界纪录刷新至286公斤,这一成绩超过斯里文科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整整10公斤。

  最终,刘春红以总成绩286公斤成功卫冕,并且五次刷新三项世界记录,斯里文科落后31公斤以总成绩255公斤排名次席,达维多娃以250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