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敌强我更强 刘春红诠释什么是“世界百年最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3   新浪体育

  又是刘春红,这位山东女孩令人信服的战胜了对手,成功卫冕女子举重69公斤级。这位曾被何振梁誉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世界举重百年最佳”,再次用自己神勇的表现,告诉了人们,中国女子举重是不可以战胜的。

  刘春红天生神力,10岁时,刘春红就举起了85公斤的重量,当场惊呆众人,被公认为举重界“百年一遇的天才”。刘春红不仅具有超强的实力,而且还拥有超乎寻常的自信。正如她的口头禅是,“敌强我更强”,在面对打破了自己原先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对手,刘春红用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给予了还击。

  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的抓举成绩是122.5公斤、挺举是152.5公斤,总成绩275公斤,这一成绩已经打破了由她保持的女子69公斤级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在雅典奥运会颁奖仪式后,曾用“力拔山兮气盖世”来称赞刘春红的出色表现。并赞其,“能在奥运会上轻松打破3项世界纪录,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而鲜为人知的是,早在2001年的全运会上,年仅18岁的刘春红就已举起了抓举12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重量277.5公斤的杠铃,这甚至比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创下的275公斤的世界纪录还要重2.5公斤。

  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摘金后,刘春红也继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板);冼东妹(女子柔道52公斤级)以及陈艳青(女子举重58公斤级)之后,第5名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的中国运动员。

  全运会、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奥运会,刘春红早已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2005年3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举联百年庆典仪式上,刘春红当选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而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无疑是这名“世纪最佳”在职业生涯中,增添的最闪亮一笔。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