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金牌数量超越女子 廖辉那一金"分量不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宋澎 实习生王智亮)假如人们对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有“阴盛阳衰”的看法的话,本届奥运会上这种观点可能要进行改变。在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团体冠军的鼓舞下,今天代表团中的男选手奋力表现,由仲满和廖辉先后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和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而中国今天得到的四金中唯一由女选手获得的金牌,来自女子双人10米高台,参赛者王鑫/陈若琳。这样的结果,使得中国奥运夺金主力女强男弱的格局悄然转化:目前中国代表团所获得的13枚金牌中,有7枚来自男子项目。

  今天上午开赛的竞技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上届奥运会败走麦城的中国队派出了3老带3新的参赛阵容。这支连续三届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队伍,由黄旭、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邹凯组成,赛前对于冠军志在必得。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在前三个项目上保持稳定发挥,但依然落后美国队0.5分。进入第四项比赛,场上局面出现了转折,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发挥出色获得49.325的高分,一举超越美国队,首次占据总分第一的位置。随后在自己的长项双杠中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以上。虽然,最后一项单杠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因为美国队在鞍马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丢分过多,无力回天。

  中国队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7.250分的优势,时隔8年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第二次获得奥运会男团冠军。美国队最终获得铜牌。

  在下午举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的年轻组合王鑫/陈若琳毫无悬念地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层。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女选手今天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因为连续的失望,击剑馆已经被很多中国记者从热点项目中删除。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让很多记者直拍大腿。仲满也为中国击剑队夺得了奥运会史上的第一块男子击剑项目金牌。

  廖辉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既让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数达到了5枚,也使男子项目的金牌数超过了女子。可谓“分量不轻”。

  另外,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在秦皇岛2比0战胜最后一个小组对手阿根廷女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她们将遭遇亚洲劲旅日本队;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上半场领先十几分,被西班牙队在最后一刻追平。加时赛75比85负于对手;谭宗亮和胡斌渊今天为中国增加了两枚铜牌,并在他们参加的男子手枪50米、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为中国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