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刘春红六举五破世界纪录 完美表现征服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继续在北航体育馆进行,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刘春红,中国女力士也将争取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完成卫冕。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女子69公斤级的三项奥运会纪录全部是刘春红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分别是抓举122.5公斤、挺举152.5公斤和总成绩275.5公斤;世界纪录则分别是抓举123公斤、挺举157公斤和总成绩276公斤,全部为俄罗斯选手所保持。

  不过刘春红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颇佳,她的抓举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23公斤平世界纪录的重量。不过出场前,刘春红还是理智的将自己的开把重量降低三公斤,第一次试举120公斤。登场后的刘春红大吼一声,动作完成的滴水不漏,最终轻松举起了120公斤,完成第一次试举。第二次试举刘春红本来要了122公斤的重量,但是随即被调整为超世界纪录2公斤的125公斤,第二把就要冲击世界纪录。上台的间隙,刘春红在后台闭目养神,进行着身体和心理上的放松,第二次登台试举她果然亮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抓举125公斤轻松成功,刷新了123公斤的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刘春红再将重量提升3公斤来到了128公斤,冲击自己刚刚创造的125公斤世界纪录。上场前,马文辉教练高喊:“你是最棒的,加油姑娘!”不断为刘春红提升士气。出众的实力让刘春红的第三次试举也不辱使命,128公斤被她轻松举起,这样,刘春红三次出场三次成功,并且两破世界纪录,她的抓举重量也被最终锁定在了128公斤。

  刘春红的出色发挥也引爆了北航体育馆现场的气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看台上还出现了国家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身影。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的陈燮霞也出现在了观众席上,为自己的队友刘春红加油助威,希望陈燮霞的到来也能为刘春红带来好运气。

  抓举之后马上要进行的是挺举比赛,刘春红开把重量本来要了153公斤,但是教练组根据场上的形势适时的调整了刘春红挺举的开把重量,降低8公斤,改成145公斤。在刘春红之前,俄罗斯选手斯利文科放弃了140公斤的第三次试举,取保了一枚银牌,这样,只要刘春红第一次试举145公斤成功就将获这个项目的金牌。第一次试举刘春红强势出击,翻转和上挺动作完成的都非常顺畅,第一次试举发挥成功,提前锁定了女子69公斤级的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举重队的第六枚金牌。第二次试举刘春红要了149公斤,冲击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刘春红试举前教练在场下不停地喊“稳住”,刘春红的动作完成的异常顺利,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完美的完成了全部动作,第二次试举成功,以277公斤的成绩打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刘春红要了158公斤,将冲击挺举的世界纪录。尽管翻转动作完成的有些艰难,但是刘春红的上挺还像前三把那样出色,最终也是出色的完成了第三次试举,从而将15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也写在了自己名下。

  获胜后的刘春红和教练马文辉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此时刘春红激动的泪水也难以抑制的流了下来。抓举两破世界纪录,挺举一破世界纪录,总成绩两破世界纪录,刘春红以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完美夺冠,也将3项奥运会纪录和3项世界纪录划归到了她一个人的名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