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卫冕夺金来之不易 无敌王者靠什么笑到最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20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刘春红毫无悬念地一举夺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献上第17金。刘春红六举五破世界纪录,完美地实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卫冕。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四年前的雅典,年仅21岁的刘春红夺金一鸣惊人;四年之后的北京,刘春红如愿卫冕。殊不知,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她经历了改级别以及严重伤病困扰等一系列难题。北京奥运会的这枚金牌,可谓来之不易。

  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刘春红的问题便开始真正出现了。由于饱受伤病的困扰,刘春红的成绩出现下滑,她也被迫改到了75公斤级。尽管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受制于体重等原因,刘春红在69公斤级上才是具有统治力的。

  然而,2006年,刘春红在世锦赛上右肘关节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她的状态也是一泻千里,2006年世锦赛几乎可以称之为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此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

  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就是在北京疗伤、恢复、训练。直到2007年下半年,她才逐渐恢复比赛。世锦赛成了刘春红伤愈复出之战,并最终获得银牌。亚锦赛上刘春红才恢复了六到七成水平,但比起当年的巅峰水平,依然还有一段距离。这种情况下,多年积累的比赛经验成了刘春红自信的来源。

  当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刘春红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她在比赛中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成功超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力夺五金的成绩。

  当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一刻,刘春红与教练马文辉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激动的泪水也难以抑制的流了下来。刘春红无愧于举重队中的真正王者,在历经四年沉浮之后,她终于“笑”到了最后。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