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究竟强到什么程度 允许跨级别她能再夺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5   新浪体育
刘春红究竟强到什么程度 允许跨级别她能再夺一金
刘春红展示金牌

  今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比往常更加沸腾,这完全是因为举重“世界百年最佳”刘春红的惊艳表现。一场决赛,刘春红六次试举,五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位破纪录专业户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今天的挺举比赛,刘春红还未出场时,所有的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举重馆的焦点都集中在这位自信的卫冕冠军身上。刘春红的最后三次表演,让所有人,包括对手在内,都不得不向她伸出大拇指,因为表演得真是太完美了。

  286公斤,这也将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所保持的27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0公斤。这是多么巨大的优势,就像刘春红自己所言,这个纪录在两年内还不会被其他国家选手打破。也许大家还不知道,286公斤这个重量,还平了俄罗斯女将波多贝多娃所保持的女子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

  刘春红是女子举重69公斤级当仁不让的王者,她能够平75公斤级世界纪录,足以说明她实力的强大。倘若举重规则允许选手兼项的话,以刘春红的实力,她绝对可以在女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两个项目中成功夺冠,成为“双冠王”。

  刘春红堪称百年难遇的举重天才,她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国的“国宝”。刘春红的成就已经被世界所公认,就像她赛前向胡锦涛主席所承诺的那样,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给国家争了光添了彩。

  以刘春红的状态,她完全有可能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倘若如此,她也有机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实现女子举重“三连冠”的第一人。让我们再静静等待四年,静待这个奇迹诞生。

  (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