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快评:什么造就了中国举重“梦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03   中国新闻网

  当优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被落在身后的世界纪录也就不过是一串数字而已。在今天奥运女子举重赛场上,卫冕冠军刘春红将“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真谛向世人阐释的淋漓尽致。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今天的比赛中,刘春红在抓举开把举起全场最高的120公斤后,并没有为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保存实力选择保守,而是连续两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成功的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将最终的抓举成绩锁定在128公斤。

  挺举比赛中,刘春红延续了强势的表现。在举起开把145公斤、稳获金牌之后,又一鼓作气连续冲击149、158公斤成功,接连打破了总成绩、挺举,和自己片刻前创造的、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创下了一场比赛连破五项世界纪录的佳话。

  刘春红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气势如虹,什么君临天下的气概。剑锋指处,所向披靡。豪气所在,实力使然。

  如果说选择见好就收、急流勇退而力保金牌是一种睿智的话,那么穷追猛打,不破记录誓不休的气概更彰显出一种“王者之气”,更值得世人景仰。中国举重队之所以能够在小级别赛场上屹立于强国之林,与这种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霸气是密不可分的。单凭实力也许只能造就强手,而超脱于实力之上的,是一种成功者的气质、一种豪门的气质。

  老将有霸气,小将有锐气,总之,正是这股“气”的支撑与传承,造就了中国举重“梦之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