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畅谈与奥运不解之缘 称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举重男子69公斤级金牌的廖辉今天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和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节目《冠军面对面》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还畅谈了他与奥运的不解之缘。

  男子69公斤级一直被外界看作是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因为该级别上有两位实力强劲的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他们被看作是“双保险”。然而就在决定奥运名单的一场关键的选拔战役中,来自湖北、不满20岁的小将廖辉一举拨得头筹,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该级别近1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比第二名石智勇高出了9公斤,最终淘汰老将张国政、以黑马姿态携手石智勇强势挺进了北京奥运会。

  “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最后一场的发力,张国政表现的状态不是太好,身体不是太好,国家考虑到更稳的一个保障,08年4月份的锦标赛表现出这几年来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我们领导吃了一颗定心丸了”,廖辉对于最后的入选很是感恩。

  廖晖这次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谓一波三折,第一把试举,要了185公斤,但没有成功。第二把,他顶住压力成功地举起了185公斤!第三把,他又举起了190公斤,把总成绩提升到了348公斤,也锁定了这枚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

  对于第一次试举失败的原因,他分析说,“不存在战术问题,主要是自身的训练节奏,比赛的节奏,出场的节奏没有把握好,第一把一出去稍微有点紧张,突然一下面对那么多观众,那么多的呐喊声,加油声,心情的确有点激动,动作、细节都没处理到位,因为举重很讲究一个动作的,并不是一味的就是力量,动作要到位”。

  尽管有些惊险,不过最终他还是获得了这枚金牌。赛后他曾三次向观众敬军礼,这一特殊举动也很让人好奇。“敬军礼是非常自豪的,作为一名军人,特别是在这个赛场上,展现自己为祖国争光”,廖辉解释说。

  生活中的廖辉是个非常时尚的人,喜欢流行音乐,尤其喜欢那首《年轻的战场》。“因为这首歌更能说明我们现在80后这一代人迅速的成长,接上上一代前辈的脚步,继续传递他们在体育界的辉煌,年轻的战场表达了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心境。” (吴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