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赞中国举重太狠 他不参赛其他国家才有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11   新浪体育
德媒体赞中国举重太狠 他不参赛其他国家才有机会
德媒体称赞中国举重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五天。在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显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她在比赛中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势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第十七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成功超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力夺五金的成绩。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乌克兰的达维科娃总成绩250公斤摘得铜牌。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赛后,德国媒体迅速发表了评论。

  《德新社》的文章提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为东道主赢得了本次奥运会上的第六块举重金牌,同时刘春红也重现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壮举。

  值得称道的是,这名世界亚军在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上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远远领先俄罗斯选手希尔文科的255公斤的总成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是不可战胜的,只有两个没有中国人参加的项目由其他国家的选手夺冠。

  德国《莱茵在线》的文章称,刘春红为中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第六块举重金牌,同时也重现了她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胜利。中国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没能包揽所有金牌的原因是因为限制了参赛人数不能参与其他级别。

  德国《体育新闻社》的文章评论到,以30公斤的重量完胜俄罗斯的希尔文科,刘春红延续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百战百胜的神话。她拿到了中国在举重项目上的第六块金牌,并且五破世界纪录,完胜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希尔文科。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