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刘春红3破纪录很轻松 中国女举至尊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28   新浪体育
三大社:刘春红3破纪录很轻松 中国女举至尊地位
杠铃在刘春红手里似玩物

  中国选手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举重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三破世界纪录摘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第十七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的第六枚金牌,成功超过了前两届奥运会力夺五金的成绩。赛后,三大社以《刘春红打破世界纪录摘金》同样标题的报道文章高度评价了刘春红的表现,摘译如下。

    视频-女举69公斤 刘春红6举5破世界纪录摘第17金

  路透社:刘春红显示中国女举至尊地位

  刘春红在女举63公斤级夺金,并在比赛中多次打破世界纪录,显示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中的至尊地位。刘春红抓举举起125公斤,并在第二举128公斤打破刚才的纪录。挺举刘春红举起158公斤,并最终以总成绩286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错判了刘春红的第二举,她只在自己的抓举中举起115公斤,她所持有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被对手打破。

  美联社:刘春红举重若轻赢得轻松

  刘春红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队摘得举重项目的第六枚金牌。刘春红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以128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又在挺举中举起158公斤再破世界纪录并以总成绩286公斤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比前纪录多了10公斤。而总成绩仅255公斤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只能接受银牌。

  刘春红的表现是本届奥运会举重赛场目前为止最强势的,这位中国选手从比赛伊始就统治赛场。……她的第三次试举看起来也很轻松。她不像其他选手那样把杠铃撑在肩上等一会,而是立刻将杠铃举过头顶,两只脚还分别挪动了一小步,然后完美的站直。东道主在举重项目中女选手和男选手各摘三枚金牌。

  法新社:三破纪录让对手无还手之力

  中国选手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金牌,这位卫冕冠军分别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没有还手之力只能拿到银牌。

  来自中国山东省的刘春红以前是一名柔道运动员,她曾在学校的柔道队训练过五个月。但是因为身高太矮,她后来改练举重。北京奥运会前刘春红曾被发现经常身穿特殊训练服围着训练场跑步,因为教练认为她太“胖”了。刘春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还在2003年和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分别夺魁,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输给斯里文科。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