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李宏利却是奥运新兵 因荒唐原因无缘悉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33   新浪体育

  今晚举行的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上,李宏利为中国举重队获得了一枚银牌。而这也是28岁的李宏利第一次出征奥运赛场,成绩出众的他为何还是奥运会新兵呢?原来这背后还有一段有些离奇的故事。

  1998年,18岁的李宏利开始崭露头角,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他接连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亚洲青年冠军和世界青年冠军,并一举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这样不凡的实力显然让他能够拥有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本来满以为自己可以和卫冕冠军占旭刚一起搭上飞往悉尼班机的李宏利,竟然因为出国的手续办理上出了问题,最终未能前往悉尼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第一次奥运之旅梦就这样离奇地破灭了。

  2001年的九运会上,李宏利没有受悉尼未能成行的影响,反而一鸣惊人,以370公斤的总成绩战胜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随后又夺得了世锦赛77公斤级的抓举冠军,李宏利正式成为了该项目的国内第一人。凭着自己摆在那的实力和状态,李宏利认为自己这回一定能参加雅典奥运会,一解四年等待之苦。按照他平时的成绩,纵使拿不到金牌,拿块奖牌肯定也是没有问题的。然而结果显示去往雅典的是奥运冠军占旭刚,不是世锦赛冠军李宏利。李宏利再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得知此消息后,李宏利的心情只有四个字:心灰意冷。

  产生过放弃念头的李宏利最终还是挺了过来,他告诉自己,重新来过就好。重新来过的李宏利恢复了训练,并一举拿下了十运会金牌和多哈亚运会金牌,还在05年世锦赛上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今天,他终于在时隔八年之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奖牌,虽然不是理想中的金牌,这也多少弥补了他八年前因荒唐原因无缘奥运的缺憾。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