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利曾在筛选中被淘汰 班主任力荐才踏上举重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37   新浪体育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举重选手李宏利,在刚刚结束的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凭借抓举的出色发挥,获得了与韩国选手同样的总成绩,最后由于对手体重的优势,李宏利获得了一枚银牌。

  与今天六次登场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队友刘春红不同,生于湖南省宁远县的李宏利并不属于天资好的选手。1990年,宁远县体校的教练到李宏利所在的学校选拔举重苗子。经过筛选,10岁的李宏利并没有被教练看重。后来,是在李宏利班主任的极力推荐下,他才被体校录用。 进入县体校后不久,李宏利被湖南省举重队抽调到省里进行试训,然而训练了几个月后,李宏利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水平,于是他又被送回到县体校。一年之后他又遭遇了同样的经历。

  1992年,他再次被省队招进,却依然没能留下来。这样的三进三出让李宏利对省队没有了期待,于是他转投了广东队。李宏利明白自己一个道理:没有天赋,就要靠努力去弥补,于是他开始了刻苦地训练。

  正是凭借着勤奋这一点,李宏利终于从宁远县走了出去,最终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并在八年之后终于走上了奥运赛场,为自己拿到了一枚奥运奖牌。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