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不败金身告破 占旭刚后77kg级谁横刀立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17   新浪体育

  上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在雅典收获了5枚金牌。而今天凭借刘春红的出色发挥,中国举重队已经超越了雅典,获得了6枚金牌。派出队员参赛项目的金牌全都被中国队一枚不差地拿了回来。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上,中国举重队冲击第七金失利。李宏利虽然举起了与对手同样的重量,却因为体重劣势屈居第二,没能实现赛前夺金的期望,丢掉了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当然,竞技体育总是会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确定因素,谁也没有想到韩国选手在抓举不利的情况下,还能在挺举比赛中扳回来。不过李宏利今天在自己的强项抓举中,也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只举起了168公斤,离平时成绩差了2公斤。接下来的挺举,他在第二把失利之后,第三把试举咬牙挺住,艰难举起了198公斤。最终拿到一枚银牌。

  与女举的轻松取胜不同,由于各国选手实力接近,中国男子举重的优势并不明显,看他们比赛总是让人有些提心吊胆。而男子77公斤级项目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00年悉尼奥运会上再度踏上奥运赛场的占旭刚并无把握,在抓举只排在第四名的情况下,他在强项挺举中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不可思议地挺起了207公斤,最终凭借体重轻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

  然而占旭刚这枚金牌并不能掩盖我国在77公斤上存在的问题,国外强手如云,凭借一时的超水平发挥是无法保证夺冠的。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没有启用新人李宏利,还是决定派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上,教练的意图很明显,小将李宏利夺金的希望不大,不如让老将占旭刚再拼一把,说不定还能再续写一段奇迹。

  可惜占旭刚已经将近一年没有练习了,实力和状态都不如前,悉尼最后激情爆发的那一幕没能再度上演,挺举三把都失利了,占旭刚确实已经老了,没法凭一己之力托起77公斤级。

  今天,28的李宏利终于能够站上奥运赛场,但却没能保住这枚金牌,没能圆满地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只能说他已经尽力了,为他感到遗憾,也为男子77公斤级感到担忧。占旭刚后,中国的大力士谁能担起这要命的77公斤级?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