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利7年等待银牌无悔 体重劣势让他与错失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38   天津日报

  错过雅典奥运会的李宏利拼尽了全力,当他艰难挺起198公斤的时候,全场观众都为这位老将的拼搏而动容,但这一切还不足以为他换回一枚梦寐以求的金牌,随后出场的韩国选手史才秀举起了203公斤,利用体重上0.45公斤的优势抢走了李宏利等待7年的荣誉。颁奖的那一刻,28岁的汉子哭了,当记者问起他7年等待的感触时,李宏利再一次泪眼婆娑。

  或许是因为见惯了太多的金牌,混合区内的记者只有几个中国人,看见李宏利红着眼圈默默地走过来,胸前的银牌随意地歪在一边,还从未经历过中国举重队失败的人们不仅心头一紧。看见熟悉的记者,李宏利尽力想让话题轻松一些,“没什么可遗憾的,冲金点本来就不是我,我是冲击奖牌,今天也算是完成任务了。”说起自己艰难的最后一举,李宏利言语中还是充满了遗憾,“今天的成绩比起我的最好水平还是差了些,主要是抓举没抓好,如果抓起170公斤,后面的挺举还能轻松些。第二次试举198公斤的时候,手就有点抽筋了,最后一次能够举起来,完全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我已经尽力了,虽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我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对于夺冠的韩国选手史才秀,李宏利坦言自己之前根本没有考虑到这个对手,“我只盯着土耳其的萨厄尔了,知道他最近的状态不太好,我觉得我如果举起368公斤就差不多了,没想到,杀出这么一个对手来。”

  28岁的李宏利已经不再年轻,因伤错过雅典奥运会的他还能够用4年的埋头苦练去换回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现在,他已经没有下一个四年去圆他的金牌梦了。“上次我没有把握住机遇,所以我不服气,这次我拼了,尽力了,尽管没能拿到一枚金牌,但……我想明年全运会之后,我就会退役了,毕竟我已经不再年轻了。”说话之间,7年的辛苦涌上心头,李宏利再一次哽咽……“加油,你是最棒的!”混合区内的志愿者忍不住喊出了这样的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