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选手闪耀北京赛场 刘春红王峰为家乡争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0   生活日报

  李琳

  13日,北京奥运会的第五个比赛日,山东健儿终于花开两朵,好事成双,我们也终于可以为您奉献荡气回肠的《双金耀齐鲁》。

  王峰、刘春红,两个响当当的名字,两块沉甸甸的金牌。

  29岁的王峰,用22年的苦练,8年国家队的磨砺,在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克服伤病,化解压力,为齐鲁大地摘下北京奥运第一金。观看比赛的省体育局相关领导热泪盈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省体育中心就开始为中国跳水队服务。20年间,这里走出了中国跳水队一批又一批的冠军选手。人们自然而然地把济南称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摇篮,然而这摇篮里如果没有山东选手,没有山东选手夺金,该是多么遗憾。

  王峰用坚持,为山东弥补了这一缺憾。山东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首枚奥运跳水金牌,我们的理解是,天道酬勤。

  举重队是中国军团的另一支“梦之队”。举重与山东有着更为深厚的渊源。如果说跳水队的金牌,是山东省体育局和体育中心,多年来锲而不舍,甘愿为中国跳水做铺路石子而得到的一种回馈的话,山东举重健儿能够多次在奥运会上折桂,与山东教练———马文广和马文辉这对马家兄弟的付出密切相关。

  13日,刘春红勇夺女举69公斤级的冠军。8年前,在悉尼奥运会上,为山东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林伟宁,当年所参加的也正是女举69公斤级。

  不同的是,林伟宁以体重轻于对手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而上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以改项为代价,以五破世界纪录这种毫无争议的方式,将金牌留在了中国,留在了山东。

  当王峰将胜利的飞吻献给看台上的妻子时,当刘春红举着“金镶玉”开心地说“我们终于没有让胡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失望”时,我们看到,欢笑如此多娇!我们相信,这笑脸将一直停留在我们的心间,激情将伴我们享受奥运每一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