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敏:受史载赫起举重量影响 李宏利输在心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刘春红夺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冠军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成为奥运会举重开赛以来第一个创造新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对于她的优秀表现以及超强实力已不需多费笔墨,倒是男举77公斤级中国选手李宏利于整场比赛的竞技状态及战术安排,值得分析。

  2006年以来,李宏利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训练水平,抓举超过170公斤、挺举超过200公斤。但他最大的缺点是成功率低、发挥不稳定,出道以来参加过5届世锦赛,有4届因为挺举发挥欠佳而无缘总成绩金牌。

  昨天的开把重量,明显看出教练是以低重量开局的策略来稳定他的心理。抓举是李宏利的强项,163公斤开把他完全可以轻松成功,第一次试举成功后,继续稳定发挥,与对手拉开距离,就有机会赢得总成绩冠军。遗憾的是,他在抓举170公斤的过程中,提铃和发力都不错,可惜手臂支撑不够引致杠铃后掉。

  李宏利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夺金,这种心态多少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土耳其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萨厄尔165公斤三把失败,没有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在抓举上表现平平;韩国选手的抓举发挥不理想等等,这对李宏利夺冠都非常有利。但韩国选手史载赫201公斤的报举重量确实大大打击了李宏利的信心。假如他能抓举170公斤、挺举200公斤,把对手逼上挺举207公斤,那么史载赫不一定能成功。而李宏利挺举没能发挥更好的水平,完全是被史载赫的起举重量影响了心态,以致技术动作和力量发挥受限。

  无论如何,能取得银牌,对李宏利也是极大的安慰,让我们向这位为理想拼搏到底的老运动员喝彩吧!

  奥运举重冠军 陈小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