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可谓一个人的比赛 赛后坦言没让总书记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55   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于国鹏 于锋 杨国胜

  刘春红是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并三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本届奥运会上,她的目标不仅是卫冕,而且要破奥运会、世界纪录。

  刘春红虽然实力超群,但对手并非不堪一击。俄罗斯的斯利文科、乌克兰的达维多娃,都对问鼎金牌虎视眈眈。

  不过,比赛尚未开始,胜负似已分明。从报名成绩看,刘春红报的开把重量,已远远超出其他对手。就连报名成绩排在第二的斯利文科,抓举、挺举两项成绩加起来,比刘春红要低整整16公斤。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差距!

  抓举比赛率先开始。斯利文科、达维多娃完成三次试举后,最终成绩都定格在115公斤。此时,刘春红尚未出场。而剩下的时间,自然也就成了她一个人的表演。

  在这种情况下,刘春红将开把重量从123公斤调低到120公斤,并成功地一次举起。

  第二把刘春红要了125公斤。这可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字,如果试举成功,她将打破122公斤的奥运会纪录、123公斤的世界纪录。结果,刘春红轻描淡写间,轻松举起了这一重量。

  第三把,刘春红又要了128公斤。这一纪录比她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高出3公斤。结果,在现场观众雷鸣般地助威声中,她再次成功刷新世界纪录。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依然是刘春红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同样是两位主要的竞争对手早早止步,然后刘春红闪亮登场。这一次,她同样调低了开把重量,由153公斤调低到145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时,她已经稳获这个项目的金牌。

  不过,刘春红并没有满足。她还要跟自己比下去,她要冲击世界纪录。

  第二把,她要的重量是149公斤。如果成功,那就将打破总成绩276公斤的世界纪录。短暂休息的刘春红稳步上台,一气呵成,再一次成功举起杠铃。一个新的女子举重69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诞生了。

  这时,刘春红还剩一次试举的机会。她依然没有放弃。她继续向自己挑战,向挺举的世界纪录挑战。屏幕上显示,她要试举158公斤。如果成功,就将打破157公斤的世界纪录。这将是本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刘春红上场了,只见她走到杠铃前,运气凝神,抓杠、上提,稳稳把杠铃举上了头顶,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美流畅。她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的同时,也再一次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六次试举,把把成功,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仅此纪录,足以使这场比赛成为经典。

  赛后的刘春红充满自信,她说:“举起这个重量我觉得不困难。我就是想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要是有人破了我的纪录,我会再创造新的纪录。在7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来看我们,我代表举重队跟他说,我们能破纪录,现在我要向总书记汇报一下,我没有令您失望。”(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