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次试举5破世界纪录 刘春红“红”遍举重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17   新民晚报

  生活,因为有信念支撑,才有意义。刘春红的完美卫冕,只因信念至上。

  雅典奥运冠军,不是举重生涯的终点,而是标志着“刘春红时代”的开始。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以高出第二名12.5公斤的巨大优势夺金,并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四年之后,看我再创辉煌。”年轻的刘春红,当即立下执著信念。

  次年,她升级参加世锦赛75公斤级,她再一次“习惯性”打破世界纪录。渐渐长大的刘春红,信念依旧,让追赶她的对手望尘莫及。

  然而,老天不合时宜地同她开了一个玩笑。2006年10月的女举世锦赛,她不仅在抓举中两次试举失败,而且肘部还受了伤,被迫退赛。她不再所向披靡,她不再青春无敌,在雅典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被他人打破。

  还是信念,鼓励她坚强地站起来,不要倒下。安心养伤,坚持恢复,“我能参加北京奥运”,每一天,她都心中默念。

  2007年世锦赛,身体还没完全康复的刘春红卷土重来,可惜输给了俄罗斯人斯里文科。

  尽管如此,“退役”两字,她压根儿没想过。她只是想着:“我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也会把世界纪录拿回来。”说到做到,雅典奥运会至今,她都没有回过老家,没有过一个周末。她是这样解释的:“我觉得,要是现在让我去谈恋爱、打扮、游戏,那样的青春,就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了。”

  昨天,刘春红赢得很彻底,她不仅赢老对手斯里文科足足31公斤,还在6次试举中,5次打破世界纪录。

  当年说的话,是承诺。当年的愿望,是信念。这一次赛后感言,更是掷地有声:“我想,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都没有人能够超过这个水平。要是有人破了我的纪录,我会再创造新的纪录。”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