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举重75公斤级 曹磊抓举破奥运纪录暂遥遥领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第七天的较量全面展开。在首先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曹磊向中国举重队在本次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发起冲击。如果她能够顺利折桂,中国女队将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次包揽四金。

  女子75公斤级比赛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之一,此次也是中国队首次在奥运上参加该级别的比赛,24岁的曹磊被寄予厚望。曹磊抓举稍弱挺举超强,曾经在06年和07年的世锦赛中实现“两连冠”。06年世锦赛曹磊以150公斤和26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07年的世锦赛则以158公斤和286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并且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曹磊在这两届世锦赛的抓举比赛中均败给俄罗斯选手,此番征战奥运会的俄罗斯小将耶夫斯基希娜就曾经在06年的世锦赛中力压曹磊摘得抓举金牌,且仅以1公斤之差不敌曹磊屈居总成绩亚军。此外,哈萨克斯坦的瓦热宁娜、阿根廷的科佩尔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俄罗斯名将耶夫斯基希娜的开把重量为112公斤轻松获得成功。随后登场的瓦热宁娜在第一次试举115公斤出师不利的情况下,第二次试举同样的重量获得成功。耶夫斯基希娜第二次试举117公斤因为提拉高度不够未能获得成功。白俄罗斯的库列沙发挥稳定,前两次试举112公斤和116公斤均轻松过关。耶夫斯基希娜第三次试举117公斤获得成功,瓦热宁娜最后一举则成功举起了119公斤重的杠铃。

  根据场上形势,最后一个出场的曹磊以求稳为主,将开把重量从125公斤下调至120公斤,曹磊动作一气呵成轻松获得成功一举超越已经登场的所有选手。第二次试举曹磊选择了平奥运会记录的125公斤,优势明显的曹磊再次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最后一把曹磊将杠铃重量增加了3公斤,向128公斤的新奥运会纪录发起冲击。曹磊轻松过关连续三次试举成功将奥运会纪录增加至128公斤。

  抓举比赛结束之后,曹磊以128公斤暂列首位,瓦热宁娜落后9公斤以119公斤排名第二,耶夫斯基希娜则以117公斤位居第三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