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大力士全胜收官 100%夺金率捍卫中国霸主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举重场馆传来捷报,中国选手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和总成绩282公斤的佳绩勇夺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金牌,并且创造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新的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女子举重队所获得的第4枚金牌。曹磊以一枚份量极重的金牌,为中国女子举重队完美收官。四名女将出击奥运会,收获4枚金牌,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夺金率高达100%,令对手望尘莫及。

    视频集锦-女子举重75公斤级 曹磊举重若轻夺冠军

  举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大项。相对于中国男子举重来说,女子举重更加具有优势,可以说是占有绝对优势。北京奥运会,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以及曹磊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用4枚沉甸甸的金牌,为国家争了光,添了彩,同时也捍卫了中国女子举重队的霸主地位。

  8月9日,北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陈燮霞发挥出色,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轻松在女子48公斤级折桂,也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起首金,同时也吹响了中国举重队狂揽金牌的号角。尽管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是陈燮霞心理素质颇佳,表现沉稳,她的夺冠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友。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老将陈艳青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的佳绩成功卫冕女子58公斤级冠军,她的成绩还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的两项奥运会纪录。陈艳青也成为了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位蝉联奥运会冠军的选手。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第五个比赛日,曾被何振梁誉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刘春红让全世界为之叹服。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刘春红技压群芳,六次试举五次打破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和总成绩286公斤的优异成绩成功卫冕。286公斤不仅创造了女子69公斤级新的世界纪录,同时还平了女子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刘春红以绝对优势捍卫荣誉,也无愧于“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这一称号。

  队友的完美表现,并没有给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曹磊带来压力,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面对俄罗斯名将耶夫斯基希娜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瓦热宁娜的挑战,曹磊越战越勇,连破奥运会纪录,以最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在现场观众热列的欢呼声中,曹磊以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也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奥运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中国女举大力士们全胜收官,100%夺金率显示了中国女子举重的超强实力,四位姑娘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堪称“举重梦之队”丝毫不为过。我们要感谢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和曹磊,是她们的拼搏精神,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惊喜,让国人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这一刻,所有中国人都无比幸福。(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