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届领先优势无人能撼 中国女举绝对夺金梦之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为中国队再获一金,中国女子举重队也以4金的成绩完满的结束了本次奥运会的征程。4次出场全部成功,中国女举再次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以绝对的优势捍卫了自己世界女子举重第一的地位,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开始,尽管已经过去了8个年头,但是中国女举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

    视频集锦-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 曹磊勇夺第23金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在全部7个参赛项目中共报名参加了4个项目的争夺,分别为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最终她们不但在全部4个参赛项目中保持全胜,巨大的领先优势也是在比赛中早早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

  48公斤级的比赛中,陈燮霞六次出场全部取胜,总成绩212公斤也比对手足足多出了13公斤,其中她的成绩还刷新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同时陈燮霞的这枚金牌也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意义重大。

  58公斤级的比赛中,老将陈艳青四年后再度出场优势依然难以撼动,她六次出场全部取胜,244公斤的总成绩也领先了对手17公斤,而且她分别两次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该级别的奥运会冠军。

  69公斤级的比赛中,同样作为卫冕冠军的刘春红优势更加明显,六次出场全部取胜,最终的领先优势足足比对手多出31公斤,两破抓举世界纪录,一破挺举世界纪录,两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刘春红在比赛中前后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她的出色表现让比赛提前没有了悬念。

  而在最后的75公斤级比赛中,尽管曹磊六次出场五次成功,最后一把冲击纪录未果,但是她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全部打破奥运会纪录,并最终以领先对手16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7项比赛只能参加4项的情况下,中国女举以绝对的优势让她们的冲金胜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出色的表现让她们在奥运会女举比赛中独领风骚。

  2000年女子举重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满额参加了4项比赛的争夺,最终代表中国出战的杨霞、陈晓敏、林伟宁和丁美媛全部获得成功,以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全部四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举再次冲击4枚金牌,尽管李卓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失利仅仅收获一枚银牌,但是在其他三个项目上,陈艳青、刘春红和唐功红全部取胜,中国代表团获得3金续写历史。

  三届奥运会,中国女举获得11金1银的成绩,其中两届奥运会夺金率达到百分之百,在世界女子举坛独领风骚,和中国军团中的跳水、乒乓球等梦之队相比,中国女举在世界体坛中真正达到了孤独求败的地步。

  (Fe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