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轻松举起第四金 中国女子举重京奥圆满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百分之百的夺金成功率,中国女子举重队京奥圆满收官。第四个出场亮相的女力士曹磊十五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较量中,以二百八十二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视频集锦-女子举重75公斤级 曹磊举重若轻夺冠军

  曹的抓举成绩为一百二十八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五十四公斤。其中,抓举成绩与总成绩均创新的奥运会纪录。

  在曹之前出场的三位中国女力士分别在各自的级别中折桂。中国女举四将出战京奥,四将均站上最高领奖台。

  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拉·瓦热宁娜以二百六十六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二,她的抓举成绩为一百一十九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四十七公斤;俄罗斯选手娜杰日达·叶夫斯秋欣娜以二百六十四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三,她的抓举成绩为一百一十七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四十七公斤。

  原本将抓举开把重量设定为奥运会纪录一百二十五公斤的曹磊临阵微调,改为冲击一百二十公斤。实力出众的她,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首把成功。此后,她接连举起了一百二十五公斤、一百二十八公斤,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其他参赛力士抓举争夺虽甚为激烈,最好成绩却不足曹微调后的开把重量。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拉·瓦热宁娜第三把才举起了一百一十九公斤;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库列沙的最好成绩是一百一十八公斤;俄罗斯选手娜杰日达·叶夫斯秋欣娜以一百一十七公斤的成绩列第四。

  挺举较量,曹磊超然世外,首把便举起一百四十七公斤,这一重量比原定的轻了八公斤。阿拉·瓦热宁娜、娜杰日达·叶夫斯秋欣娜二人却为银牌争得你死我活,两个人都在第三把举起了一百四十七公斤。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库列沙只挺起了一百三十七公斤,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战。

  挺举第二把,曹磊将一百五十四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原奥运会纪录为一百五十公斤。随后,她试图举起一百五十九公斤,冲击新的挺举世界纪录。可惜未能成功,总成绩停留在二百八十二公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