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次冲击金牌11次成功 女举超高胜率远胜羽球跳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13   新浪体育

  8月15日,中国军团迎来了相对“平静”的一天。在游泳、体操、射击相继无缘金牌之后,中国举重队的女大力士终于为代表团赢得了今天的首枚金牌,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上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次奥运会获得的第23枚金牌。至此,中国举重队的四位女大力士全部亮相,她们也毫无悬念的摘走四枚金牌,延续着中国女子举重在奥运会上的辉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当国际奥委会做出这个决定后,很多媒体发出了同样的感叹:这不就是专门给中国队设立的项目吗?事实也是如此,在2000年之前的很多届世锦赛上,中国的女力士们夺取金牌似探囊取物。从悉尼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再到今天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举重队共派出12人/次冲击奥运金牌,除了2004年在雅典李卓失手屈居亚军之外,其他11冲击全部以胜利告终。

  12次冲击11次胜出,成功率高达91%,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夺金率不逊任何一支奥运会上的梦之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丢掉过1988年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加入双人项目后女子跳水队还从未包揽全部四金,女子羽毛球队在1992年奥运会上颗粒无收,韩国女子射箭队的自1988年以来包揽全部金牌的纪录也在北京奥运会上被打破……

  2008年在北京,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和曹磊再次全部胜出,延续了中国女子举重队的辉煌,这四枚金牌也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夺的最“容易”的四枚金牌,充分显示了中国女子举重的整体优势。陈燮霞赢了第二名13公斤,陈艳青赢了17公斤,69公斤级刘春红更是赢了第二名31公斤,今天曹磊也赢了16公斤…… 毫无悬念的金牌,绝对的霸主地位。中国女举梦之队的称号实至名归!(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