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奥运四大经典:唐功红惊天翻盘 曹磊金牌献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16   新浪体育

  从杨霞为中国女举夺得奥运史上第一金,到曹磊完美收官帮助中国包揽奥运女举全部7金。中国女举用了8年的时间,完美的实现了女举大满贯。让我们随着本文,一起回顾中国女举在历届奥运会上的几大经典瞬间……

  杨霞:中国女举奥运第一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女举选手杨霞以总成绩225公斤的成绩,战胜劲敌黎锋英,勇夺女子53公斤级金牌。同时,杨霞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女举在奥运会上的第一金,自然具有非凡的意义。

  唐功红:雅典惊天大逆转

  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在雅典奥运会上,三次抓举仅仅抓起了122.5公斤的杠铃,而三名对手都抓起了130公斤的重量;在挺举比赛中,唐功红在第二把中抓起了172.5公斤的重量,但主要对手同样挺起了这一重量。还有最后一挺,落后对手7.5公斤,而且体重超过对手,只有抓起182.5公斤的重量,唐功红才可能摘金。看起来,似乎一分钟前刚刚激动的跪倒在举重台上的韩国人张美兰已经胜券在握。但谁都没料到,唐功红在最后一举中举起了182.5公斤这一不可思议的重量,完成了大逆转!说它是不可思议,是因为即便是在以往的训练中,唐功红也只是举起过一次这样的重量而已。而在奥运会的最后一举,破釜沉舟的唐功红竟然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刘春红:两届奥运神奇8破纪录

  相比唐功红,刘春红身上的传奇色彩丝毫也不逊色。雅典奥运会,刘春红在女举69公斤级决赛中,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本届奥运会,刘春红更是只用了4次试举的机会就成功卫冕。在随后的第5举和第6举中,乘胜追击的刘春红连破世界纪录。总共6次试举,刘春红5破世界纪录。最终以超过世界纪录10公斤、领先亚军31公斤,甚至追平75公斤级的世界纪录的不可思议的成绩卫冕,在中国女子举重史上,书写了一段传奇。

  曹磊:完美收官,中国女举实现大满贯

  在此前中国女举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上,都没有参加过75公斤级的项目。北京奥运会,曹磊首次代表中国在奥运赛场上征战这一项目,结果,她以282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揽得这一宝贵金牌,为中国女举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征,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也意味着,中国女举在全部7个奥运女举项目中,都有过金牌斩获,中国女举实现了奥运女举项目的大满贯。

  “今天得到的这枚金牌,我想献给我的祖国和人民,同时献给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最后一举时,我没法集中精力,我在想着自己的母亲。”曹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决赛之前得知丧母的巨大悲痛,能够坚持出场已经令人动容,这个时候,又有谁能不对曹磊肃然起敬呢?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