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将九级别狂揽八金 中国举重书前无古人恐怖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27   新浪体育

  从9日进入正式比赛到今天,北京奥运会不过才过去一周,还有大半个赛程正等着各路健儿去拼搏,然而在我们的中国举重队里,一项全无古人的的纪录却诞生了:一周时间,十名选手,八面金牌,中国举重队以最高效的速度,几乎完成了对金牌的大包圆!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样了不起的,富有传奇色彩的金牌:中国队的第一金任务,在杜丽失手后就移交给了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调皮的广东小妮子,化压力为动力,无惧任何对手的挑战,轻松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记录,她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

  奥运第二天,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17岁的小男孩,以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完成了举重队的第二金,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六金,这位面相发福的小胖子,依然是胜利后习惯性的伸出舌头,短短的头发,宽宽的额头,可爱的如同电视剧《傻儿师长》中的那位谐星。

  奥运第三天更是双星报喜,先是女子举重58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又以破奥运会纪录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二连霸,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八金;而在她夺冠后不久,长相英俊的硕士生张湘祥,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仅仅在挺举第一把过后就早早锁定了冠军,虽然随后他冲击世界纪录未果,但举重馆里中国体育迷的喜悦之情未有半点消退。

  奥运第四天,第五金来自于全锦赛大黑马廖辉,是他让张国政抱憾而退,也是他在石智勇不幸退出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把男子举重69公斤的金牌牢牢抓在了手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13金。

  奥运第五天,举重台上诞生了最有分量的一枚金牌,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刘春红以三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把这枚金牌高高举起,对中国女举来说,或许夺冠军易,但破世界纪录难,连续破世界纪录更是难上加难,刘春红作为国际举联在2005年选出的百年最佳运动员之一,在这天的奥运会赛场上,用实力证明了百年最佳的真正含义。

  而在今天,8月15日,奥运会进入到第7天的同时,中国举重队又用一个男女同时报捷完成了完美结束了这次奥运会的征程,女子75公斤级的曹磊,以破奥运会的记录填补了中国女举在奥运会各个级别冠军上的空白,她漂亮的收官达成了这样一个目标:中国女举在规则限制的前提下,四名女将出马实现了又一次的金牌大包圆。

  而在曹磊夺冠不久,陆永的第八金又接踵而至,在对手已经打破世界纪录的前提下,在挺举第二次被判罚犯规的不利局势下,好男儿陆永在挺举第三把上又举起了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中国男子举重队继84年奥运会之后,再一次在奥运会上收获四枚金牌,而和84年相比,现在的金牌分量显然要沉甸甸的太多太多!

  多金狂潮的背后,是体育健儿和教练辛苦的付出,也是我国举重硬实力的最真实体现,我们相信,中国的举重队,在随后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还会一如既往的复制着这样毫不客气的夺金势头!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