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不再阴盛阳衰! 全面突破足可称霸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举重队是最幸福的一个团队,下午曹磊以一枚金牌为中国女子举重队完美收官,晚上小将陆永再次折桂,为中国举重队的北京奥运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中国女子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力拔山兮气盖世”,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和曹磊四名巾帼英雄都以绝对的优势问鼎后冠,并且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100%的夺金率堪称“梦之队”,也让世界为之叹服。中国女子举重笑傲奥运赛场,独孤求败,捍卫了中国荣誉。

  众所周之,中国举重项目上,女子成绩要好于男子。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子举重队除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丢掉的48公斤级金牌外,总共获得11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前,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队尽管也有金牌入账,但是都被女队的锋芒所掩盖。

  北京奥运会,由于龙清泉、张湘祥、廖辉和陆永的出色发挥,使得中国举重队不再“阴盛阳衰”,中国男举大力士终于可以昂起头,向世界宣告:我们不比女举差。

  中国举重队历经四年磨练,终于在北京全面爆发,共获得8金1银的佳绩,男队和女队的金牌数都是4枚,平分秋色。中国男子举重队也是第一次在一届奥运会上,金牌数追平女队。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小伙子们终于扬眉吐气,与女队共同捍卫了中国举重的霸主地位。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取得了全面突破,不逊号称梦之队的女举实力,中国举重将真正吹响了称霸世界的号角。

  (勇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