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冠军后曹磊方知噩耗 最后一举始终想着母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58   重庆晨报

  昨天,曹磊夺得了中国举重队的第7块金牌。自此,中国女举囊括了北京奥运会所有参加的4个项目的全部金牌,也完成了奥运女举所有项目金牌的大满贯。

  女子举重75公斤级,在女举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代表团在悉尼和雅典都不曾派队员参加这一项目。而中国女举在迄今的三届奥运会上已经拿过了除此级别外的其余6个级别的金牌。昨天下午,北航体育馆,曹磊成为这一遗憾的终结者。而最让人震撼的一幕出现在赛后,曹磊在锁定冠军后才获悉自己的母亲在赛前去世。

  曹磊的抓举和挺举开把重量都远远超过其他对手,即便是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主要竞争对手,开把重量都比曹磊落后10公斤左右。

  在抓举中,曹磊连续征服120公、125公斤和128公斤,其中125公斤已经打破了奥运会该级别的记录。随后的挺举比赛,曹磊也是在第一把就成功“挺”起147公斤,打破奥运总成绩记录,随后挺举154公斤成功,很快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总成绩奥运记录。最后一把,曹磊冲击159公斤的世界记录,但没有成功。

  记者随后获悉的消息让人震惊,曹磊在冲击世界纪录之前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

  曹磊含着泪水说:“我把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和人民,也想献给我的妈妈,因为我妈妈在不久前去世了。最后一举时,我一直想着我的妈妈,我想把成功的一举献给她,但我没能做到……”说到这里,曹磊失声痛哭起来。

  记者随后从中国举重队女举主教练马文辉处得知,曹磊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但曹磊的爸爸要求暂时不要把这个噩耗告诉女儿,避免影响她的备战。在曹磊完成挺举第二把,彻底锁定冠军后,马文辉才忍不住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曹磊。 本报特派记者 刘苏(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