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夺金泪如雨下:献给祖国献给刚刚去世的母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7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洁)在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后,曹磊泪如雨下,和别的冠军的眼泪不一样,曹磊的泪水包含了太多悲情的成分。“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也献给我刚刚去世的母亲”,曹磊在混合区艰难地举起金牌,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和之前所有的女举比赛一样,昨天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也是中国选手的舞台。由于实力强劲,曹磊的获胜几乎没有费太大的周折,报名成绩位列第四的她,抓举首先要了125公斤,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而在抓举比赛结束后,曹磊以128公斤名列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选手9公斤之多。此后的挺举比赛就更无悬念了,最后一个出场的曹磊挺举第一把就举起了147公斤,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此后的比赛成了曹磊的个人表演,第二把她举起了154公斤,第三把她冲击世界纪录遭遇失败,杠铃刚提到胸前就掉了下来。赛后在混合区,记者问她最后一举为何失败时,她忧郁地说:“我当时分神了,我想到了我的妈妈。”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说:“其实最后这个重量曹磊很有希望举起来,但是我能理解她的心情。”

  曹磊的母亲在举重奥运名单公布后去世,当时曹磊的父亲怕耽误她训练不敢打电话告诉她,而是第一时间把这个噩耗告诉了女队教练马文辉。马文辉思前想后,最终决定还是在中国队进驻奥运村前告诉曹磊实情,因为他相信他的队员能够“坚强地面对现实”。马指导回忆起当时的场面语气突然低沉了很多,“那天晚上,我把队员们都召集过来,我对曹磊说,你面临任何困难都要扛住。然后,就告诉她母亲去世的消息。曹磊一听,蹲下来就哭了,春红她们那些队员也都哭了。”

  在这样巨大的伤痛面前,曹磊没有被打垮,为母亲而战的她却越发“勇猛”了。她最终用一块沉甸甸的“金镶玉”为中国女举完美收官,相信天堂里的曹妈妈也一定会为此而微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