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要快回家给妈妈金牌 夺冠后减肥成新奋斗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04   东南快报

  金牌在手,25岁的曹磊打算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冲击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但是杠铃刚提到胸前就掉了下来。

  混合区里。有记者问:“最后一举为什么失败?”这个简单到不需要任何专业知识的问题,让曹磊忽然泪流满面。“最后一把我不太专注,因为我忽然想到去世不久的妈妈。”曹磊一句话让所有人沉默,本来吵吵闹闹的混合区里,所有人脸上的笑容和兴奋都凝固了。

  这个24岁的河北姑娘是坚强的。在新闻发布厅内,眼睛还红红的曹磊举起金牌说:“这块金牌我要献给祖国人民和我的母亲。”此时,距离她得知母亲去世还不到1个月。

  马文辉从曹磊父亲处得知她母亲因为糖尿病刚刚去世的噩耗是在奥运会参赛名单公布后,告诉不告诉正在专心备战奥运的曹磊,这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问题。

  曹磊的父亲说:“队里决定。”

  马文辉,这个山东男人在想了又想后,决定告诉曹磊。曹磊几乎懵了。她蹲在训练台前,泣不成声。旁边的队友,陈燮霞、刘春红……所有人都落泪了。

  8月15日,曹磊站在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这次,她的身边依旧有所有的队友。

  满场如风暴般热情的观众不知道,那些对曹磊又敬又怕的对手们也不知道。在一次次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曹磊心中,不止是对胜利的渴望,还有对母亲的思念。

  新闻发布会后,曹磊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还是重新露出了自己的笑容,甚至配合着摄影记者,把自己的金牌“钉”在了墙上的奥运五环标志里,“我想妈妈也不想我太悲伤,我也知道今天我可以拿到这块金牌是她在天上护佑着我”,曹磊说,“我会很快回到家里,把金牌放到妈妈的面前。”

  赛后,曹磊还有很多事要做。为了出成绩,她增长了十几斤体重,她说,“等奥运会结束后,我一定减肥,现在的衣服我都不要了,重新买衣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刘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