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为奥运锁住爱情大门 13岁背井离乡苦尽甘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6: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郑小龙报道:2002年,成绩优异的曹磊被调入了国家队,先后跟随多名教练进行训练,去年12月正式由总教练马文辉进行训练。自2001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和亚锦赛冠军后,曹磊的金牌之路逐渐展开——2003年世青赛冠军,2005年东亚运动会冠军,2006世锦赛冠军……因此,中国女举在确定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时,放弃了曾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75公斤以上级,而选定了曹磊所在的75公斤级。当时,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就对媒体表示:“曹磊已经具备了在奥运会争取金牌的实力。”

  按说,二十三四岁正是谈恋爱的年龄。然而,为了自己心爱的举重事业,为了国家的荣誉,为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为了2009年全运会,1983年出生,身高1.70米,因其身材高挑匀称而长的又十分漂亮而被众多对象追逐,被称为国家女举“一枝花”的曹磊,却始终将爱情的大门牢牢锁住。自从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屡屡摘金,但还从未在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过金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受名额限制,中国选手只能选择性地参加奥运会女举4个级别的比赛;另一方面,中国女举一直在这个级别上没有实力出众的队员,直到曹磊的出现……

  昨天,那个11年前为练举重背井离乡的13岁小姑娘,终于没有辜负父亲和教练的期望, 终于站上了世界最高荣誉殿堂,并获得了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奥运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