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被判失败我没有多想 我证明了中国人能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陆永:被判失败我没有多想 我证明了中国人能行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朱凯)“饿了两天两夜,终于如偿所愿。”陆永走下举重台,松了口气。正是凭借体重轻的优势, 这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侗族小伙拼下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八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惊心动魄。白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雷巴科夫在抓举较量中独占鳌头,第一次和第三次试举分别举起180公斤和185公斤。而陆永稍逊一筹,第一次举起175公斤,第二次举起180公斤,第三次冲击183公斤失败。挺举较量中,雷巴科夫第三次举起209公斤,率先以394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陆永第二次试举冲击214公斤,以确保金牌。可是当陆永将杠铃举过头顶,全场欢声雷动准备庆祝胜利时,裁判却改判陆永失败。第三次试举,再战214公斤,陆永稳稳地将杠铃举起,直至黄灯亮起仍不放下。最终陆永以39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白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雷巴科夫的总成绩同为394公斤,却因体重较陆永重280克而获得亚军。

  “第二把被判失败,我当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考虑如何在第三把再次举起来。”陆永说,自从陈燮霞摘下中国军团首金之后,自己就一直盼着15日能“举”起金牌圆梦。

  男子举重85公斤级较量,中国举重处于弱势,中国选手还从未在这一级别问鼎奥运冠军。陆永夺冠改写了这一历史,为中国举重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这是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历史性突破,我举起了世界纪录,证明中国人可以在男子中、大级别做得很好,同样可以拿金牌。”陆永激动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