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谈收获:姑娘们个个都是好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23   济南时报

  每次中国女举队员登场,后台经常看到一个戴着一副近视镜、身着黄色T恤的教练,先是对弟子面授机宜,等队员走上举重台后,他一声吼的暗号,队员稳稳地将杠铃成功举起。这位教练就是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

  上届奥运会,马文辉还是女子举重队副总教练,雅典奥运会之后,荣升为总教练。上任之后,马文辉发誓一定在北京奥运会将女子举重4枚金牌全部拿下。今天,随着曹磊轻松摘得第四枚金牌,马文辉统帅的女子举重队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这次我们参加比赛的队员是两老带两新,陈燮霞虽然25岁,因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算是新人。刚刚夺得75公斤级金牌的曹磊是一位新秀。两位上届奥运冠军陈艳青和刘春红是老队员了。应该说,她们4个人表现非常棒。4年来,4位姑娘付出了很多,克服了伤病的困扰,能在自己家门口,为祖国人民奉献4枚奥运金牌,意义非常重大。”马文辉说。

  女子举重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马文辉认为主要是因为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总局领导对举重队非常关心和支持,举摔柔管理中心为举重队创造了一个好的氛围,我们的教练班子很团结,姑娘们个个都很优秀,很努力,这次4枚金牌是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和努力的结果。”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郑力(时报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