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最后1举未破纪录背后:母亲去世噩耗令我分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发自北航体育

  亲情与金牌孰轻孰重?对于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来说,已经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每一个奥运冠军都不乏令人感动的故事,只是,有些我们知道,而更多的只是埋在他们心底。当我们缓缓展开曹磊心底的悲伤时,却发现原来这块金牌比282公斤还要沉重得多。

  昨天(15日)中午量体重时,曹磊是73.16公斤,参赛选手中最轻的一个。抓举结束,曹磊的成绩为128公斤,高出第二名9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挺举前两把:154公斤。至此,曹磊已经以28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该级别奥运会纪录,肯定获得金牌。

  最后一把,曹磊要了159公斤。上台前,马文辉特意使劲拍了拍曹磊的后背:“抬高点,顶住,一定要顶住。”每一个听到这一句话的人,都不可能联想到,曹磊身上已经发生了丧母的不幸。

  这最后一举,明显感觉她的精神状态与之前不太一样。曹磊大吼一声,杠铃上肩,然而就在人们即将欢呼的一瞬,杠铃落下。曹磊笑了,不过后来我们才知道,她流泪了。

  10几分钟后,我们才知道,曹磊的母亲只能在天堂看着女儿夺金。也因为这种关注的目光,让曹磊在最后一举已经无法集中精力。“我对自己的表现有点遗憾,尤其是破纪录的第三举,我平时训练的成绩比这个高多了,但是我注意力分散了,没法集中精力,我在想着自己的母亲。”曹磊的眼泪再度夺眶而出,肩膀也在不停地抖动。即使面前的是一个能举起282公斤杠铃的大力士,但仍然让人有一种楚楚可怜的感动。

  在中心主任马文广的眼里,曹磊是一位对举重“着了迷”的小姑娘。“十几年来背井离乡,坚持练习举重。她对举重的热爱,简直痴迷。这枚金牌,的确不容易……”

  曹磊这枚不同寻常的金牌,甚至引来的英文主流媒体的赞扬。美联社记者就撰文说:曹磊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同时三次打破奥运纪录。但在最后一次以破世界纪录为目的的试举中,曹磊却没能挺住。但记者赛后获悉,曹磊最后一举前得知自己母亲刚刚离开人世,似乎没人能抱怨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