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联主席:绝不会出台新规则限制中国举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北京8月15日电)“枪打出头鸟”。当中国举重取得优秀成绩,在本届奥运会上几乎是百战百胜时,国际举重联合会是否会出台限制性措施,以尽可能阻挡中国举重的强劲势头,成为很多人担心的问题。

  15日下午,在国际举重联合会新闻发布会后,晨报记者“逮住”了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阿让明确告诉记者说:“国际举重联合会绝对不会出台任何新的规则去限制中国举重,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短短的一句话,阿让连续用了两个“绝对不会”。

  “中国举重真的非常强大”

  举重比赛开赛以来,阿让几乎每场比赛都会端坐在VIP区观看比赛。中国大力士们在举重台上的惊人表现,也征服了这位国际举联的“掌门人”。“他们是那么的有信心。这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阿让特意提高了声音说。

  对中国举重强大的原因,阿让归结为中国举重良好的基础。他说:“我的技术官员访问了一家中国学校,从这家学校可以看出,中国举重的基础真是非常非常好。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有成百上千的孩子们每天刻苦训练,并且有合适的营养供应和医疗支持,那么他们获得更多的金牌也不会让我感到惊讶。”阿让甚至表示,“我确信中国已经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对记者提出的国际举联是否有计划出台措施限制强大的中国举重队,阿让一脸惊讶并反问记者,为什么要这么问。“国际举重联合会绝对不会出台任何新的规则去限制中国举重,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阿让的回答让中国举重和记者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打破多项纪录证明比赛水平”

  尽管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只进行了一半左右,但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已经赢得了各方的广泛赞许。15日,阿让同样也对北京奥运会竖起了大拇指,他甚至称赞北京奥运会是现代奥运历史上组织工作做得最好的一届。

  在阿让眼里,北京奥运会的赛事也十分精彩。15日一早,趁没有举重比赛的机会,阿让还忙里偷闲,去“水立方”观看了一场游泳比赛。

  当然,作为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还是更愿意谈论举重,“这次奥运会,我们有来自88个国家的选手参赛,以前从没有这么多国家的选手参赛,这次是最大规模的。而且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被打破,这也从一个角度证明了本次比赛的水平。”

  “举重是奥运会的‘核心’项目”

  几天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法赫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重和自行车项目如果频出兴奋剂事件,将很有可能被驱逐出奥运会。

  对于法赫伊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发表的这段言论,阿让毫不客气地予以了回击。“法赫伊在奥运会开赛第二天就发表这样的评论,破坏了奥运会的美妙气氛。举重能否留在奥运会是由国际奥委会来决定的。举重是奥运会的‘核心’项目,我相信举重会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中,自行车也是一样。”“本届奥运会上,举重项目还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事件。我每天都在祈祷不要发生兴奋剂的事情。”阿让还介绍说,国际举重联合会从1976年开始大力反兴奋剂,“今年从1月1日到7月15日,我们花费了约65万美元进行兴奋剂检测,有103个国家的1260名选手接受了检测,不过直到今天没有发现任何一例兴奋剂事件。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我们举重是一项干净而公平的运动项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