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我是个“姚蜜” 比赛结束后对观众席喊的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昂扬报道

  8月15日,85公斤级金牌得主陆永的最后一举成功让全场沸腾。夺冠后的陆永对记者说道:“一直强忍着没去看队友的金牌,我想自己拿,不用看人家的。”

  Q:本以为第一次举起时已经夺冠了,但又被改判,当时的心情一定不好受吧?

  A:当时我强制自己不要想那么多,而是告诉自己一定要举好下一把,一定要专心于最后一次把214公斤举起来。

  Q:比赛结束后你亲吻完杠铃,似乎在对观众喊什么?

  A:我在喊“中国加油”,我是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当时真的太兴奋了,这块金牌拿得太不容易了。我知道,这是中国举重在中、大级别的历史性突破。我举起了世界纪录,这证明中国人可以在男子中、大级别做得很好,同样可以拿金牌。

  Q:赛前减重很辛苦吧?

  A:挺辛苦的,饿了两天两夜,没敢吃东西,喝水都要注意。但这两天两夜,饿得值。其实从陈燮霞摘下中国军团首金之后,我就开始“睡不着,吃不香”了,一直就想着自己的比赛,呵呵。

  Q:你是最后一个出战的选手,看前面的队友先后摘金夺银,心里一定很痒吧?

  A:看到前面的队友纷纷拿回金牌,我兴奋得四五天睡不好觉,我想让中国举重队有个完美的收尾。但我也一直强忍着没有去看队友的金牌,我想自己拿,不用看人家的,用我自己的实力争取回来,那才是属于我的金牌。

  Q:回头看,夺冠之路似乎不是那么顺?

  A:是的,因为训练成绩很好,平时训练时举起的重量足以保证夺冠。我开始以为会比较轻松,但没想到中间一波三折,像抓举第三把没能拿下183公斤也比较可惜,不过不管怎么说,最后这块金牌还是拿下来了。

  Q:听说你的偶像是姚明

  A:是的,其实我小时候最喜欢打篮球,我块头比较大嘛,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篮球,我总是当中锋。不过挺有意思的,我是在篮球场上被举重教练看上的。当时我在玩,老姐(启蒙教练兰燕云)觉得我身体素质适合练举重,就把我招过去了。自从练上举重后,篮球没空摸了,我只好做姚明的球迷,但我的球感还是不错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