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压轴出场完美夺金 释放压力后为中国举重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车莉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中,广西侗族小伙陆永在裁判改判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后一举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394公斤平世界纪录,并为中国举重队再夺一枚金牌。陆永的夺冠,不仅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大级别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也为中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至此,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派出的十名选手全部结束了比赛,他们在所参加的男女共九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了八金一银的优异成绩,一举超越了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五金的战绩,从而创造了中国举重队在奥运征战史上的最佳战绩。

  男子举重大级别比赛一直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陆永此战肩负着实现大级别成绩突破的重任,而他的这枚金牌又的确来之不易。在挺举第二次试举当中,当时,已经成功举起214公斤的陆永,和全场观众正在庆祝胜利时,却被告知犯规,必须重新举一次。陆永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他再以举起了214公斤,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对于这样的一个插曲,陆永表示并没有影响:“赛后当谈及裁判的判罚的时候,陆永显得很坦然,“既然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我就不能改变它,我只能拼尽全力在我的第三次试举上,那一瞬间只有一个信念在我脑海中,那便是如何成功将杠铃举起来,最终我做到了。”

  不过,别看陆永那时不紧张,但他却坦言这一段时间,自己都是在一个压力极大的环境下。这其中不光因为中国举重成绩越来越好,还因为自己是压轴出场——在中国队参赛的项目中,男子85公斤是最后一个参赛级别。“压力很大,从9号开始一直没有好好睡觉和休息,而且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对于陆永来说,成功获得金牌,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我现在就想着睡觉,还非常饿,想好好吃一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