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加冕“梦之队” 数据显示当之无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车莉

  随着曹磊和陆永的登顶,中国举重队已经完成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梦幻之旅。一周时间,10人参赛,9个级别,8金1银,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中国女举向来有“梦之队”之称,在设立女子举重的三届奥运会上,中国女举参加了12个级别的比赛,获得了11金1银的好成绩,仅有1枚金牌旁落,于是有了“只有中国队不参加,别的国家选手才有机会”的说法。男子选手在小级别上也有着良好的传统,在本届奥运会上大级别也实现了突破,4枚金牌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到目前为止,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已经获得了24枚金牌,其中女子11枚,男子13枚,是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

  单凭实力也许只能造就强手,而超脱于实力之上的,是一种成功者的气质。老将有霸气,小将有锐气,正是这股“气”的支撑与传承,造就了中国举重“梦之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