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梦八”成功 神童和中国跳水还需努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北京报道

  这支“梦八”的平均身高不足1.7米!相对于美国男篮,这个称号似乎更适合在北京奥运会夺得8枚金牌的中国举重队!

  8月15日晚,男子举重85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陆永在第五次试举被判无效的绝境下,最后一把力举214公斤成功,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得中国举重队史上“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至此,中国举重队派出的10名选手全部完赛,他们在所参加男女共9个级别比赛中获得八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堪称名副其实的“梦八”!

  其中,唯一的银牌选手李宏利输给了体重;唯一的无牌选手石智勇,是在队友廖辉锁定金牌的前提下,因伤主动弃赛……

  在北京,中国举重队创下多项纪录:1、超越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五金,创中国举重队奥运征战史上最佳战绩。2、陆永的85公斤级金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大级别中的历史性突破。3、中国男举首次在金牌数上与女队平分秋色。4、女子69公斤级较量,刘春红六次试举五破世界纪录。

  此刻,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他说:“中国举重现在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厚积薄发的结果。”马文广的52岁生日是在陈燮霞的首金之日度过的,没有生日酒,没有寿筵,忙碌的他只在第二天凌晨回到奥运村时才看到女儿送来的生日蛋糕。

  在举重比赛收官之后,另两个“梦八”传奇也正逐渐走向前台。8月16日、17日,6金在握的菲尔普斯将相继出战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如果他再夺两金,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梦八”先生。

  而另一支“梦八”金牌队伍或许将随后在水立方产生——截至目前,中国跳水队已包揽男女双人四项冠军,如果在单人赛上包揽,同样将实现八金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