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完成梦幻征程 9项目10人出战终获8金1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0个人报名,7天时间,参加9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拿到了8枚金牌,当人们都在关注菲尔普斯何时实现8金承诺时,中国举重队却不露声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梦八”征程。用“梦之队”形容中国举重队,最合适不过了。

  中国举重队历来是我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出征北京奥运会前,举重队内部定下的指标是5枚金牌,此番拿下8金,举重队上下是喜气洋洋,教练马文辉乐呵呵地跟记者打起了哈哈,“不容易,不容易啊!”

  8月9日,广东姑娘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夺得了第一枚举重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首金,陈燮霞还打破了该级别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此后7天,中国举重队几乎每天都有金牌入账,其中女子58公斤级陈艳青在挺举、总成绩上三破世界纪录,女子69公斤级刘春红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更是五破世界纪录;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也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 显示了中国举重队极强的优势。

  中国举重队本次共派出了10员大将,共参加了女子 48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男子69公斤级等9个项目的角逐,结果获得了8枚金牌,唯一漏掉的金牌是男子77公斤级,被韩国人史载赫收入囊中,中国队李宏利屈居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