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金铸就举重队辉煌神话 金牌总数将是中国第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曹磊摘下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陆永也创造了中国男举的历史,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中勇夺金牌,改写了中国男子大级别选手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历史。

  中国军团奥运征战史上一个新的传奇诞生了。举重健儿以北京奥运会狂揽八金的佳绩,一举打破了跳水队在雅典创下的单届收获6金纪录,创造了中国优势项目奥运夺金的新纪录。

  在新中国参加的七届奥运会中,中国举重健儿已经摘得24枚金牌,金牌总数与跳水队比肩。可以说,中国军团一个新的梦之队已经脱颖而出。

  从洛杉矶到雅典,在6届奥运会中,中国跳水队一举拿到20枚金牌,领先同为16金进账的举重、乒乓球,稳居中国军团金牌霸主的宝座。而在北京的赛场上,跳水队至今已包揽全部4个双人项目的冠军,奥运金牌总数达到24枚。而在此后的4个单项中,跳水队至少具备再夺3金的把握。

  可以说,仅从奥运金牌总数上分析,举重队已经无法赶超跳水队。但在中国军团“二哥”的角逐中,即使乒乓球队包揽全部4枚奥运金牌,国球队的奥运金牌总数也只能达到20枚,举重队已经坐稳了“老二”的宝座。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