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壮举星夜庆功 举联推荐把曹磊头像印上鼠标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刘文娣报道

  圈内人都知道,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喜欢喝点酒,且酒量不浅。8月9日,在有关领导宴请首金得主陈燮霞的酒席上,马文广很是豪爽。但8月15日在连续拿下举重最后两块金牌后,马文广却表示庆功酒要晚些喝,因为摔跤还有项目没有比完。“我们是一个团队,要等整个团队比赛结束后,再一起庆祝。”

  不过,欢喜的观众们却已经等不及了。这天晚上,《荣誉殿堂》节目邀请了全体参加完重竞技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们,提前为他们办了一次庆功晚会。

  “我看陆永比赛的时候,比看我自己的队员比赛都紧张!”女举主教练马文辉说。15日晚7点,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举行。5点多就比完赛的女子举重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一个都没离开,紧张地观看着陆永冲击举重的最后一块金牌。“因为不是我带的队员,我心里也没底,也不知道他的实力怎么样。所以看的时候特别紧张。”马文辉和他的队员们唯有以支持的口号和激动的心情等待着陆永的最后一举。

  终于,陆永成功地举起了214公斤的重量,整个举重馆欢呼雀跃,他的队友和教练们紧紧把他拥抱,不仅仅是为了这块金牌,更是为了举重队8金1银这样圆满的结果。“我前几天看大家都拿冠军,心里压力挺大的。我想我自己一定要拿下属于自己的那块金牌。”陆永坚定地说。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荣誉殿堂》节目派来的专车已经等候多时了。

  冠军陆永按照惯例接受兴奋剂检验,其余举重队成员则陆续登上“荣誉专车”,前往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春节晚会录制现场,本次《荣誉殿堂》节目现场),接受张斌和崔永元的访问以及无数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祝福。

  最先来到央视休息室等待进场的,应该是刘永福教练和他的两位女弟子,但由于工作人员忙中出错,将刘指导等三人带到了其他的休息室,结果来到一号休息室时,马文广、马文辉率领的举重队员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陈燮霞等女冠军的妆甚至都已经画好了。

  刘永福指导甫一坐下,便打开他的纸扇扇了起来,引得几家平媒记者的闪光灯不停闪在扇面的八仙图上。一位记者甚至开起了玩笑:“刘指导需要时刻保持冷静。”

  不过记者们的镜头没有在刘指导那里停留太久,因为这个休息室里星光云集,众多冠军们低调而配合地接受大家的拍照请求。美女曹磊摆出可爱的姿势,引得大家围拢上来。”

  “大家来按手模吧!”随着工作人员的招呼,冠军们纷纷在特殊材质的面板上按下了自己的手掌模型,由于这个手模并不如橡皮泥般柔软,即便是最有力量的这支队伍来按,也稍嫌费力。为了让手模印得更深更漂亮,工作人员甚至把自己的手掌放到龙清泉的手背上,助他一臂之力。

  节目直播马上就要开始,有的队员还没按完手模。“等节目结束后大家再来按啊,咱们先去演播室。”随着秘书王茜的引导,教练和队员们鱼贯来到演播室大厅门口等候入场,另几个工作人员则拿着已经按好的手模飞快跑到节目现场,供节目展示使用。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重竞技的教练和队员们入场!”随着张斌、崔永元的邀请,重竞技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共17人走上台来,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走在最后的那位教练手中拿着一幅卷轴。

  “咱们重竞技中心都不需要保安吧?”一上台,主持人便向马文广主任开起了玩笑。“我们跟其他中心没有啥区别。”马主任回答的也很幽默。在介绍过重竞技的三个项目后,教练和队员们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那幅书法作品:“中国力量势不可当”。“其实我们一共有三段话12个字,还有四个字是运与天和。这三段话都是马主任提出来的,非常符合我们重竞技中心的气质。”马文辉在节目后对记者表示。

  集体亮相过后,几个项目的单独采访开始。首先亮相的是柔道冠军78公斤级的冠军杨秀丽和刘永福教练,崔永元询问刘永福指导为什么柔道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刘指导想都没想:“领导领导得好呗!”尽管听起来是一句“会议中的常用语”,但刘指导的话确实代表了很多运动员和教练的心声。后来每个接受采访的教练和队员基本上都以不同的方式感谢马文广主任。

  75公斤级的冠军曹磊被举重联合会特别推荐,将其头像做在鼠标垫上,用以推广举重这项运动。“举联认为你是最漂亮的女运动员,所以才印上去。”“我同意他们的观点,但大家在谈到我的时候,不会说曹磊如何漂亮,而是说那个中国姑娘很漂亮,我为此感到骄傲。”曹磊的回答也引起场内一阵掌声。

  接近晚上12点的时候,羽泉组合为冠军们献了首《你们是英雄》的主题曲,《荣誉殿堂》节目也宣告结束。

  回到休息室以后,守候很久的媒体记者仍不愿离去,请冠军们配合以各种姿势拍照。马文广等几位教练在座位上看着心爱的弟子们受到追捧,眼中满是笑意。“其实我们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再拿一块摔跤的金牌,完成12块金牌。”马文辉偷偷地对记者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