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磊:不可能没有压力 金牌献给去世不久的母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4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沈闹闹北京报道 作为75公斤级的中国举重队第一个奥运金牌获得者,曹磊尽管未能冲击世界纪录,但她的表现足以让世界为之动容,她是在忍住母亲去世的巨大悲痛之后完成了最后一举的。

  《足球·劲体育》:这两天比赛中我们看到,除了运动员在台上努力拼搏之外,教练组在下面布置战术也是颇有学问。你认为,相对而言,取得最终的胜利是战术重要还是实力是第一位的?

  曹磊:举重这个项目本身就是凭借实力说话。我们中国队一直都依靠实力来获得金牌,今天也不例外。

  此前出场的中国举重三名女将都没有让金牌旁落,你最后一个比赛,有压力吗?

  压力不可能没有,毕竟是这种大赛,比赛中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吧,不太多想。

  平时训练成绩已经具备打破世界纪录的水平了,今天为什么没成功?是体力、技术、还是心理出现问题?

  今天最后一把没能举起来,很遗憾。这个重量确实是我训练中常举起来的成绩。我想是我心理发生了变化。是心理上的原因。不是技术和能力上的原因。当然了,也有体重方面的因素,我训练的时候体重一直在75公斤以上,比赛降体重之后,成绩有所下降很正常,再加上紧张,没举起来也就很正常了。

  我们注意到,赛后你哭了,时间长达三四分钟,情绪显得非常激动,可以说一下为什么吗?

  (举起胸前的金牌再次流泪)我想说的是,今天这枚金牌献给我的祖国、所有的中国人民,献给我去世不久的母亲。

  对于曹磊夺金后才知道母亲病故的消息,马文广解释说:“从国家利益角度考虑,赛前一直瞒着她。但她自己也许能感觉到,她妈妈生病有一段时间了,大约三周前去世的。我们是希望她赛后慢慢知道。估计是她爸爸太急了,想乘着她夺金高兴时说出来,以冲淡一下她难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