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完美八金结束奥运之旅 从此也可叫“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曹磊实现了中国在女子举重85公斤级的突破,陆永更没有让人失望,在裁判判罚他第二次挺举试举失败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压力一举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在奥运会上的突破,也完美地为中国举重代表团收官。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代表团预定的金牌目标是6枚,但最终获得了8枚金牌和1枚银牌,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举重队,再一次有了高出不胜寒的感觉。

  李宏利在77公斤级别上的失利让中国代表团遗憾不已,在比赛中,尽管李宏利和韩国选手史载赫都举起了366公斤,可是因为李宏利的体重比对手重了450克,这不到一斤的重量让中国遗憾地失去了这枚金牌。

  最后一个出场的陆永,是本次中国举重队最具“分量”的选手,承担着为举重代表团完美收官的重担。有惊无险!陆永在第二次挺举成功却被判无效之后,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214公斤,以394公斤的重量夺得金牌。

  伴随着陆永的金牌,中国举重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所有征程。女子举重包揽了参加级别的四枚金牌,是继2000年包揽金牌之后又一次实现壮举。“女子的四块金牌已经有这方面的准备,只是在没拿到之前我们不能说。”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如此表示。俄罗斯教练卡拉科托夫也只能感叹:“我们也不想和中国竞争,可是我们在别的项目上又没有优秀选手。”

  男子举重则让人惊喜,尽管男子举重在之前的奥运会也不断获取金牌,可除了1984年获得4快金牌之外,最近几届战绩都是一般情况: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2块,悉尼奥运会只有1块,雅典奥运会也是只有2块。此次男子举重狂揽4块金牌,实在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中国男子举重的崛起,也改写了此前中国举重阴盛阳衰的局面,变成了男女齐头并进,这的确是让人欣喜。

  与此同时,在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这两个中国从来没有夺冠级别上夺冠,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尤其是在男子85公斤级这个大级别项目上夺冠,标志着中国男子举重改写了只能小级别夺冠的历史。

  更让人惊喜的是,中国男子举重的队员都比较年轻,陆永只有22岁,廖辉只有21岁,而龙清泉更小,他只有18岁。这是中国举重的明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