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常亲自上阵激励队员:我上去就是200公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闹闹北京报道 短短的一周时间,中国举重队10名选手、9个级别,获得8枚金牌,几乎完成了对金牌的大包圆!赛后,记者对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进行了采访,解开中国举重队辉煌成就之谜。

  赛前,马文广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过:“我们举重队要全线出击、每金必争。”马文广坦言当初这句话有点霸道,不过他自豪地说,“我们的确做到了,这是努力付出的结果,是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了所有成员。”

  中国举重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总书记为陈艳青题词“为你加油”,并亲自前往举重队视察。体育总局刘鹏局长7次前往举重馆现场办公、蹲点调研。这让举重队感受到压力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马文广为了让队员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甚至常常亲自上阵。“我经常上去就是200公斤的重量,世界上没一个领队能做到我这样的,我就是要打造铁血精神。”马文广笑着说,我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们,你们要是连我都不如,不如我报名上吧。

  举重历来是中国奥运军团夺金大户。上届雅典拿了5块金牌,这次拿了8金表现确实不错,马文广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我们表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表现出中国人尊严、中国力量的气概。”事实上,领导的关注也让马文广感受较大的压力,他曾经笑着对蹲点的刘鹏说,“你要么走,要么和我去喝酒。”

  本次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是成功率最高的一支队伍。这与强大的实力底蕴是分不开的。四年来的艰辛备战,举重队技战术研究透彻、情报收集、营养科学等各个环节都取得很大的突破。四年时间造就了一支强大的中国力量。“对手实力很强,你强但我也不弱。”马文广如此评价说。

  不过,马文广并没有得意忘形。对于舆论说中国举重队也是梦之队的说法,马文广连连摆手,“我们绝不是‘梦之队’。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只是我们在技战术比较细,有的对手没发挥出来,不是说对手弱。”他甚至发出了盛世危言。他认为,中国举重面临严峻的挑战,“世界举重水平发展非常快,你看大家去年成绩和今年就不一样了。从整体上来说,对大家而言上升空间都很大,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竞技体育就是这个特点。”

  马文广总结说,这次是主场作战,举重队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平和的心态发挥了水平。“男女队这次都取得了突破,中国举重展现中国力量,这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