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庆祝动作没有进行设计 最想赶快回家睡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强报道“我觉得我们中国人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15日,当陆永创造了中国男子举重在大级别上的历史时,他这样的回答多少让人感觉有些出人意料。在几分钟之前刚刚结束的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陆永在倒数第二举裁判改判的情况下,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再次举起了214公斤,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上所产生的第100枚金牌!

  陆永还剩下挺举的最后两次试举,此时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已经比赛完毕,394公斤,雷巴科夫已经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180公斤的陆永,必须举起214公斤才可以夺冠,陆永的体重轻于雷巴科夫。

  陆永走向了举重台,他用力地举起了杠铃,只是手稍稍地打了下颤。“这个会有效吗?”有人开始担心。结果裁判席亮起了三盏白灯,现场一片欢腾,然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裁判长走向了裁判席,经过和三名主裁判一番商议之后,裁判长来到了中国休息区:“对不起,刚才的违例无效。”

  有举重队的工作人员情绪开始激动,准备申诉和反驳,可陈文斌制止了大家,他告诉陆永,重新振作起来,用自己的最后一举证明自己。

  几乎没有休息和调整的时间,陆永再次走向了举重台。经过了这一番的波折,陆永还能举起214公斤的重量吗?要知道这个重量对陆永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所有人的担心中,陆永坚定地把214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

  也是394公斤,可是陆永的体重只有84.41公斤,比对手雷巴科夫轻了0.28公斤,这一斤多的差距帮助陆永夺取了冠军,为了这0.28公斤,陆永在最近两天也是基本上饿着,“这两天两夜饿得值。”陆永赛后兴奋地表示。

  放下杠铃后,陆永兴奋地挥舞起了手,并把手指指向了天空,口中怒吼着。教练席一片欢腾,全场的观众忘情地呐喊,裁判长也笑了,伸出了拇指表示了敬佩。

  “今天陆永的表现不错,非常棒,在抓举中没有能够拿下183公斤比较可惜,他是有这个实力的,但在后面的挺举比赛中,陆永顶住了第二把改判的压力,成功地拿下了这枚金牌。”陈文斌激动地表示。

  赛后,陆永也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谈及了改判之后的关键第三把:“我当时在赛场什么都没想,只想着赶快举起来,夺得这块金牌。”不过对于改判,陆永还是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今天的比赛还真不错,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裁判还把我吓得够呛。”

  对于手指指向天空的动作,同时喊着中国加油这个举动,陆永表示:“这是我情不自禁的一个动作,之前没有进行设计。”

  说起本届奥运会,陆永也兴奋地表示:“我从10日就开始就盼望着上场比赛了,看着队友一个个夺冠,内心更渴望,其实今天我的对手雷巴科夫也很厉害,打破了世界纪录,也向他表示祝贺。夺得了这块金牌,我要感谢很多人,体育总局的领导,省里的领导,我的教练,我的启蒙教练,太多太多的人给我太多的支持和帮助。”

  对于这块金牌的意义,陆永很清楚:“我知道这是中国举重在中大级别的历史性突破。我举起了世界纪录,就证明:中国人可以在男子中、大级别做得很好,同样可以拿金牌。”

  奥运会终于结束了,陆永也圆满地实现了突破,“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赶快回家睡觉。”陆永调皮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