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力士”拉扎扎德之后 举重不知谁主沉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伊朗人拉扎扎德的缺席,让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的收官之战显得有些寂寥。不会有人狂破纪录了,不会有人被称作“世界第一力士”了,19日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欧洲列强终于可以在伊朗人不在的情况下“复辟”。

  被称为“世界第一力士”的拉扎扎德是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冠军、2000年至2006年七次世锦赛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如果不是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受伤,今年30岁的拉扎扎德绝对能将这些纪录续写下去。2007年放弃世锦赛时,拉扎扎德和伊朗队还对他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乐观,然而在等待了将近一年之后,拉扎扎德终于还是失去了奥运会三连冠的机会。

  没有了拉扎扎德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再次成为欧洲人的天下。拉脱维亚选手维·谢尔巴蒂斯作为雅典奥运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欧锦赛冠军,无疑是最接近这枚金牌的人。不过这次他的报名重量仅为421公斤,这和他几次大赛的成绩都相差20公斤以上,是受伤还是虚晃一枪不得而知。

  今年欧锦赛亚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和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叶·奇吉舍夫都有实力和谢尔巴蒂斯一争长短,而如果谢尔巴蒂斯真的已经不具备440公斤以上的实力,冠军基本将在此二人中诞生。

  当然也有可能出现黑马。韩国人在男子77公斤级中的异军突起仍令人记忆犹新,这次报名成绩高达445公斤的全尚珍有可能带给韩国人一个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