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杰两年让弟子提高四十公斤 揭密廖辉冠军速成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52   长江日报

  廖辉10岁才开始举重启蒙,两年后入选湖北青年队,2006年10月进入八一队。

  刚进八一队时,廖辉还是个不起眼的小不点,成绩平平,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像这样水平的运动员,在国内有大把,但为什么于杰偏偏看中了他呢?“他们那批来了好几个孩子,我们三四个教练一起过去看。廖辉才不到14岁,小得很,但身材匀称、四肢有力,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就觉得这孩子有希望 。”于杰回忆说。

  一年半实现飞跃

  看中廖辉是个好苗子,于杰便着力对他进行培养。“我最初的目标,是让他在07冬训结束后,抓举、挺举各增加10公斤的重量。没想到他一下子就完成了,这让我对他未来的发展更充满信心。”于杰说。

  廖辉家庭条件不太好,从小就懂得给父母分担家务,这养成了他勤奋的好习惯。练上举重后,他对训练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带廖辉训练不久,于杰就发现他特别上进、能吃苦。

  刚进八一队,于杰注意到廖辉总是很晚才来吃晚饭,原来他对下午训练量不满足,独自偷偷加练;周末也很少出门,而是去蒸桑拿、跑步。“他以为多练一点,就能长成绩。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于杰心里暗自点头,但却把廖辉训了一通,说他不遵守训练日程,“后来,我告诉他,训练是要循序渐进,量和度要科学地控制,不是使劲练就能出成绩,相反还容易受伤。”

  在师徒俩的共同努力下,廖辉凭着出色的成绩被选拔到国家队。“到2008年冬训结束,他已经能够抓160公斤、挺200公斤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